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正文

安徽理工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简介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3月20日 11:06     浏览量:

安徽理工大学分析测试中心成立于2018年4月,位于百川楼C楼一、二层,总面积1400余平方米,是大型分析测试仪器资源共享、跨学科交叉研究的科研服务大平台,也是培养高层次人才的良好实验基地。目前中心拥有专职人员7人,其中正高级职称1人,副高职称1人,6人具有博士学位,人员的学历、年龄结构合理。

安徽理工大学学科体系完整,在能源、安全、地矿、环境、化工、材料和医学等领域取得长足发展,形成了具有一定创新能力和自主研发能力的人才培养基地。分析测试中心以校、院两级平台推动大型仪器测试平台建设,从建立以来为全校师生提供分析测试服务,中心现有的10台大型仪器的年均机时超过1000小时,为相关学科的发展提供良好的科研服务支撑。分析测试中心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提供相关教学、测试和分析服务工作的同时也开展一些前沿性的技术研究和方法开发,为我校材料科学、环境和化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做出了重要贡献。

分析测试中心目前拥有的大型分析仪器,包括:X-射线光电子能谱仪、扫描电子显微镜、多功能X-射线衍射仪、激光显微共聚焦拉曼光谱仪、高分辨气相-质谱联用仪、高效液相色谱仪、紫外可见近红外分光光度计、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仪、元素分析仪、程序升温化学吸附仪等各类仪器。仪器总价值1300余万元。

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通过学校的持续投入建设,中心将逐步建设成为:分析测试服务基地、人才培养基地、相关学科的高水平教学科研基地、大型精密仪器功能开发和分析测试技术研究基地、实验室规范化管理示范基地。在满足校内师生的科研测试要求的同时,可以对校外各科研单位和企业研发机构开放,提供各式各样的成分分析、形貌分析、性能表征等测试技术服务。

分析测试中心的全体成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团结奋进的精神和高效优质的服务,为推进学校迈向双一流建设、高水平研究生教育、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详细地址:百川楼C楼205室


部门设置:

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圣宗强

办公电话:0554-6699632(69632)


分析测试中心业务室

李唱(测试管理工作秘书)

苏浩祥

办公电话:0554-6690425(60425)


分析测试中心测试业务室

田恐虎

刘泉

朱继超

周春辉

办公电话:0554-6697661(67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