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分析测试中心化学吸附仪安装调试完成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1月21日 15:23     浏览量:

12月10日,美国麦克公司AutoChemⅡ2920程序升温化学吸附仪在分析测试中心安装调试完成,并进行了现场操作培训,现已向校内师生开放测试服务。

美国麦克仪器公司AutoChemⅡ2920程序升温化学吸附仪是学校为分析测试中心新配置的紧缺大型分析测试仪器。该化学吸附仪是完全自动化的仪器,能够进行多种化学吸附和程序升温反应研究,可进行脉冲化学吸附、程序升温还原(TPR)、程序升温脱附(TPD)、程序升温氧化(TPO)和程序升温反应等,且在同一个实验中可设计多种分析,能够获得催化剂、催化剂载体和其他各种材料物理特性的信息。该化学吸附仪可以用来研究活性金属表面积、表面酸性、活性位点的分布和强度、比表面积以及其他性质,可为我校材料、化工、环境等相关学科的科研工作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