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材料学院师生来分析测试中心参观交流并作仪器培训

资料来源:      日期:2023年11月08日 10:37     浏览量:

2023年11月7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薛长国教授课题组一行15人来分析测试中心参观交流并作仪器使用培训。测试中心圣宗强主任和相关仪器管理老师全程参加。

交流会现场(摄影:苏浩祥)

圣主任对材料学院师生来中心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中心概况、仪器预约流程、设备运行状况以及中心后期的发展规划等做了介绍。李唱、田恐虎、朱继超和周春辉等分别对XPS、Raman、XRD、IR和SEM测试仪器的基本原理、技术指标和功能、送样要求、上机操作步骤、数据处理与分析等进行培训。培训会后分组进行仪器操作现场演示。双方还就谱图解析和数据分析处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现场演示(摄影:朱继超)

仪器培训和测试服务是中心最主要的任务,后期中心还将组织系列专题培训。中心目前所有仪器运行状况良好,主页正在重新建设中,很快就会建好,业务流程及培训课件等都会上传到主页。中心竭诚为我校师生的科研工作提供高质量的分析测试服务,助力我校师生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撰稿:分析测试中心 田恐虎

核稿:圣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