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分析测试中心赴安徽大学现代实验技术中心调研参会交流

资料来源:      日期:2023年11月13日 10:03     浏览量:

为了加强调研,推进分析测试中心建设,11月10日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圣宗强带队走访了安徽大学现代实验技术中心,围绕校级公共分析测试平台建设、运营管理情况进行了调研,并应邀参加了2023年安徽省高校分析测试研究会年会。

参观现场

安徽大学现代实验技术中心严睿文主任介绍了现代实验技术中心的发展历程、建设定位、设备投入、仪器管理、人员岗位设置、考核和绩效分配等方面情况;随后圣宗强一行参观了技术中心的光谱室、色谱室、电镜中心和热分析室等实验室的大型仪器设备。

会议现场

同日,圣宗强一行应邀参加了由安徽省高校分析测试研究会主办,安徽大学承办的2023年安徽省高校分析测试年会,会议以“分析测试、服务民生、驱动创新”为主题,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等高校分析测试中心及相关部门负责人60余人参会,围绕物理、化学、环境和食品科学等学科领域,交流近年来在皖高校分析测试中心及公共技术平台在实际运行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培训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的管理工作,会议进行了第二届研究会换届选举及第二届第一次理事会,圣宗强当选为第二届研究会理事。

通过此次调研和参会交流,学习了省内高校分析测试中心先进的建设和管理经验,为加强我校分析测试中心建设及进一步推动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借鉴。

撰稿:分析测试中心 苏浩祥

核稿:圣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