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分析测试中心赴兄弟院校调研

资料来源:      日期:2023年11月28日 09:09     浏览量:

2023年11月22日-11月24日,安徽理工大学分析测试中心李唱老师与设备处主要领导一起调研了中国矿业大学(徐州)、合肥工业大学和安徽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2023年11月23日上午,在中国矿业大学,首先参观了水污染治理与控制实训中心和现代仪器分析与计算中心,实地了解分析测试中心运行和维护情况,随后与中国矿业大学(徐州)实验设备处吴祝武处长等领导展开座谈。吴处长介绍了矿大在实验安全管理、大仪共享和实验室人员绩效考核的相关情况,双方就仪器管理方案、线上预约管理系统筹细节进行了交流。

李唱老师在中国矿大调研

2023年11月24日上午,在合肥工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与合肥工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凤仪主任开展了调研交流座谈会。凤仪主任介绍了合肥工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建立的历史,目前的运行状态和收费情况。中心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大仪共享系统的网上预约、管理和费用结算情况。双方就物联网传感器的安装和使用、仪器的安全管理开放预约等情况展开了交流。

李唱老师在合肥工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调研

2023年11月24日下午,在安徽大学电镜中心、化工学院实验管理平台等单位进行了实地走访,现场观摩物联网电控使用情况。随后与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的王俊副处长进行了座谈会,会议就省属高校仪器共享情况、实验室绩效考核情况和仪器管理办法等进行了友好深入交流。

李唱老师在安徽大学现代实验技术中心调研

本次走访调研,分析测试中心实地了解行业内头部院校和省内头部院校的实验室大型仪器管理和共享的具体情况,为安徽理工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建设和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

撰稿:分析测试中心 李唱

核稿:圣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