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3年12月12日 16:05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进党支部建设,不断规范党的组织生活,12月8日上午,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书记圣宗强在百川C楼207为中心全体党员作了题为“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主题党课。

学习现场(摄影:苏浩祥)

党课从“三会一课”制度的基本概念、主要内容、落实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三会一课”制度是党的基层组织长期坚持的重要制度,也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制度。党课强调: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的重要措施,是维护党员队伍纯洁性,保持党的先进性和战斗力的重要手段。中心党支部要不断丰富“三会一课”的形式和内容,提升组织生活的吸引力,提高组织生活的质量。党课要求:全体党员要时刻牢记党员第一身份,要积极主动参加党的组织生活,自觉接受党内外群众监督,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党课是中心党支部成立以来第一次党课,中心党支部将坚决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断推进“三会一课”制度化、特色化、实效化,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撰稿:分析测试中心 李唱

核稿:圣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