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分析测试中心参加全国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大型仪器开放共享推进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3年12月19日 16:43     浏览量:

2023年12月15日-18日在广州举办的“全国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推进会”。分析测试中心圣宗强主任和李唱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日在佛山市季华实验室报告厅召开,来自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季华实验室、天津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专家分享了各自单位关于大型仪器购买、查重评议、分析测试平台建设和仪器共享评价考核机制的经验做法。通过培训学习,加深了对全国先进地区大型仪器共享方式的了解,为我校的大型仪器共享提供了宝贵的经验。随后,对季华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进行现场参观,实地了解实验室平台建设情况和资产情况。

现场参会照片

17日,分析测试中心一行人又来到广州实验室和金域医学检验集团,在听取中山大学、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和武汉大学等单位对科研仪器维修、平台建设的相关报告后,又深入考察了金域医学和广州实验室建设情况。

本次会议汇集了来自全国70多家科研单位300多位专家学者,共同交流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相关的经验,与会专家深入交流,思想碰撞,对我校分析测平台建设和未来规划提供了新思路。

撰稿:分析测试中心李唱

核稿:圣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