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分析测试中心教师参加国仪电镜论坛暨合肥工业大学显微分析技术交流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3年12月20日 10:57     浏览量:

12月19日,由中国科学院自主研制科学仪器应用示范中心、安徽省分析测试协会电镜专业委员会/安徽省电镜学会、合肥工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院、国仪量子技术(合肥)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国仪电镜论坛暨合肥工业大学显微分析技术交流会”在合肥工业大学举行,分析测试中心周春辉和朱继超两位教师参加了交流会。

参会照片(主办方提供)

交流会围绕促进国产高端分析测试仪器在科学研究和制造产业中的应用、加强材料表征领域技术交流,推动表征手段与材料研发之间的紧密结合,增进不同领域专家学者之间的合作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和南京大学的2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交流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付圣权、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杨上陆、合肥工业大学刘飞等分别做了主题报告。

会议期间,分析测试中心教师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互动,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合肥工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通过此次参会交流,学习了省内高校分析测试中心先进的建设和管理经验,为加强我校分析测试中心建设及推动表征手段与材料研发之间的紧密结合提供了宝贵的借鉴。

撰稿:分析测试中心 朱继超

核稿:圣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