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安徽理工大学分析测试中心欢迎您!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3月19日 15:32     浏览量:

安徽理工大学分析测试中心成立于2018年4月,是校级大型仪器科学研究的平台,负责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提供相关教学与测试、分析服务工作。在满足校内师生的科研测试要求的同时,中心也对校外各科研单位和公司研发机构开放,提供部分物质结构、成分与物性的分析测试服务。

安徽理工大学学科体系完整,在能源、安全、地矿、环境、化工、材料和医学等领域取得长足发展,形成了具有一定创新能力和自主研发能力的人才培养基地。安徽理工大学分析测试中心能为相关学科的发展提供良好的科研平台,同时又以安徽理工大学传统优势为依托,开展一些前沿性的技术研究和方法开发。

分析测试中心目前拥有各种大型分析仪器,包括:X射线光电子能谱仪、扫描电子显微镜、多功能X射线衍射仪、激光拉曼光谱仪、高分辨气相-质谱联用仪、高效液相色谱仪、电感耦合等离子质谱仪、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傅立叶变换红外光谱仪、热重分析仪、元素分析仪等各类仪器。

目前中心拥有一批专职人员,其中3人具有博士学位,2名正高级职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