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分析测试中心教师参加2019全国表界面分析方法及新能源与新材料表征研讨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6月06日 15:05     浏览量:

2019529日到61日,由云南大学和赛默飞科技主办的“2019全国表界面分析方法及新能源与新材料表征研讨会在昆明召开。我校分析测试中心李唱博士应邀参加研讨会。

参会代表合影(摄影:胡劲松)

本次会议来自全国各个高校及科研院所的研究人员共同探讨了X射线光电子能谱(XPS)最新的研究成果及仪器深度开发的相关工作。会议期间,李唱博士会议听取了来自各科研机构发表的关于XPS在材料、能源以及环境方面的应用最新报告,就仪器的使用规范,分析测试中心的日常管理及仪器的维护充分交换了意见,分享了经验。同时,借鉴了兄弟院校及各科研机构对分析测试中心建设的相关经验,这对于我校后续分析测试中心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有重要的参考意义。

                                     (撰稿核稿:分析测试中心 李唱何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