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分析测试中心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11月19日 15:02     浏览量:

    为了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强化分析测试服务,切实解决分析测试难题,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服务师生的动力,11月19日上午,分析测试中心在百川楼东附楼208会议室开展了仪器操作及数据处理培训会,40多名研究生参加了培训会。

XPS培训会现场

    分析测试中心李唱博士对X射线光电子能谱仪进行了详细介绍,讲解了X射线光电子能谱仪实验数据的处理方法,总结了自己处理实验数据的经验,例举了一些数据处理过程中容易出错的地方,解答了学生们在使用X射线光电子能谱仪中遇到的问题。

SEM操作培训现场(摄影:苏浩祥)

    分析测试中心朱继超博士开展了SEM扫描电子显微镜的操作培训。SEM扫描电子显微镜是测试中心实验量较大、通用型较强的仪器设备。朱继超演示并讲解了仪器的操作流程,强调做实验时要注重细节,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和实验流程来做,这样才可以得到有效精确的实验数据,学生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分析测试中心举办了程序升温化学吸附仪、X射线衍射仪、X射线光电子能谱仪以及SEM扫描电子显微镜等仪器的培训答疑会,积极解决了师生们在测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努力为学校科研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撰稿、核稿:分析测试中心 苏浩祥、陈明强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