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坚定文化自信,做自信“文化”人—分析测试中心联合两支部开展学习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10月20日 09:45     浏览量:

  10月18日下午,分析测试中心联合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开展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集体学习活动。邀请校审计处处长朱炜在百川楼C208会议室做了《坚定文化自信,做自信“文化”人》的讲座。

讲座现场(摄像:苏浩祥)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推进文化自信,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全面建设社会主文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文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朱炜处长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切入主题,从“中华文化源远流长”、“文化自信刻不容缓”、“增强文化自信,提高文化实力”、“坚定文化自信,做自信文化人”四个方面做了内容丰富、意味深远的讲座。讲座内容由理论结合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以“文字的构造”、“三堂文化”等内容生动阐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结合伟大建党精神、“四大名著”、“荷花定律”、诗词歌赋等优秀中华文化,勉励青年教师们在科研教学工作中,要脚踏实地,打好基础;遇到困难,要有坚持不懈、艰苦奋斗的精神;不卑不亢,坚定文化自信,做好高校教育工作者的本职工作,做自信“文化”人。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讲座重实际,接地气,有高度,有深度,深刻感悟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今后将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做自信“文化人”,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